close

 

某一天下午小妹翻著某報,直囔想要揪人去明池賞楓,

看著某報的相片,秋天的明池跟夏天的景色完全不同,當下就決定也要跟著去賞楓!

 

明池夯到訂不到房,只好到各大旅行社搶,終於搶到一間房,

隔天三舅聽到我們要去明池也想加入,而且行程改為由桃園進宜蘭出(北橫走一回),

於是趕緊再來搶房……然後期待一個月後的「」北橫 小旅行!

 

第一站 「慈湖」

三舅當兵時我來過一次,哇~這是多久以前啊(30多年前了)!當時二舅帶著阿祖

與老媽還有我們5個小蘿蔔頭一起來的。

幾年前的去蔣化運動,各機關學校的蔣公銅像拆解移到慈湖旁的蔣公紀念公園,

放眼望去100多座塑像,也成了特殊景象!今天的天空很美,湖旁的樹木也有許多

的顏色(綠、橘、黃…),湖光景色特別美!

小插曲:某位姑娘在車上說:我有讀過一點點歷史,蔣公就是蔣經國……哈哈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是只有讀過「一點點啊!」

 

第二站 「角板山公園」

網站說這裡有數十棵高大的楓樹、古松巨樹、老梅樹,可是我沒有看到楓樹 > <

到看到很多梅樹,梅花開的季節一定很美!

小阿姨帶我們到平台處,跟我們說這裡很像蔣公的故鄉-浙江省寧波奉化市的溪口,

老師就是不同~記得很多景點及由來!

這裡是大漢溪的上游,看出去真的是很美,難怪有「台灣盧山」之稱。

因為下一站是預約制,所以這裡不能停留太久,回程我還是沒有瞄到楓樹!

小插曲:老媽說角板山有牛會算術,走了一圈沒看到牛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阿姨說真的有,只是不在角板山公園裡,是在大溪另一個地方,大家都笑了^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三站 「天空步道」

桃園復興鄉這個天空步道,是建在70公尺高的瀑布上方,人可以站在凌空再伸出去平台,

腳底下為玻璃建築,雖然不長但怕高的我還是會毛毛的,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相片後,

就趕緊走回頭了!

 

第四站 「巴陵橋」

北橫公路沿著大漢溪溪谷而建,每當跨越交會時會出現具設計感的大橋,

其中羅浮橋、復興橋及巴陵橋,因為拱形橋墩設計,加上鮮艷的顏色,

讓遊客走在北橫公路更別有一番視覺享受。

我們在巴陵橋停下來休息,除了新橋外還看得到旁邊紅色舊橋,可是封起來不能走過去,

我們在這邊開始瘋拍照,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捏 ^ ^

 

接下來一連串的山路,羊腸小徑彎灣曲曲,山上的樹一點一點紅紅黃黃的,

深秋的山色彩很鮮艷!前段還有景點及避車道,往明池的路上幾乎無法停車休息,

還要小心會車!而且越接近宜蘭,整個山頭天氣都變了,開始起霧且下起毛毛小雨!

 

終於到了這北橫公路最高處「明池」,大家都怕山上冷,每個人都大包小包好幾包,

卸下行李Check in 囉!這次無緣訂到青苔小木屋只訂到山莊,不過也很不錯了!

三舅帶著他的泡茶家私,當然要在這美美的山裡喝高山茶,話話家常囉!

趁著天色還沒暗晚餐前,我們在山莊裡走走,看看與兩年前來有什麼不同?

霧裡的明池山莊也別有一番風味,希望明天能撥雲見日,讓我們一探明池之美!

晚餐時大家還回味是兩年前同一個位置用餐,當時有慶生會,Nicole還是當晚

最接近生日的壽星(隔天生日),今晚我們也舉杯,而老爸的生日最接近!

 

第四站 「明池」

一早(其實不早了)起床第一件事,瞄一下外面有沒有雨,YA!好天氣了!

我們散步到明池「北橫明珠」,這裡身處高山少去喧囂,湖水碧綠清澈,

黃葉、紅葉點綴綠樹,完全與夏天不同,又是另一番景色!

三舅幫大家泡咖啡,讓我們配著眼前的美景喝,真幸福喔!

我們在這邊開始又瘋拍照,因為明池太美了!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這次很多都有入鏡?

因為肥龍幫我帶了腳架,我就可以一起入鏡,也謝謝大家很配合我!

 

小插曲:三舅說他一大早已經做了昧著良心的事(爬牆進入),明池裡面已經有一堆人

拿著大砲等著拍美景,可是大門還深鎖著,所以三舅只好跟著想辦法進去 ^ ^

 

11:00 Check out 後我們就直奔宜蘭,下山的路比昨天更難開,而且一直是繞下山,

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停,彎彎曲曲我頭都暈了!

 

真讚!兩天的北橫小旅行,讓我們再次看到台灣的美,再來計劃下一趟的行程囉!

 

 

 * 30多年前的慈湖照

掃瞄0016-1  

 *  兩年前(家族旅遊)明池神木

IMG_1591  

  *  兩年前(家族旅遊)明池山莊

IMG_2152  

 

P1030234

 

 

P1030281

 

 

P1030298

 

 

P103047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龍的老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